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行业领域十大科技进展、优秀科技进展”遴选结果,苏州大学9项科研成果成功入选,其中5项入选十大科技进展,4项入选优秀科技进展。我院张洪涛教授团队科研成果入选江苏省基础研究领域十大科技进展。

据悉,2022年度江苏省行业领域十大科技进展、优秀科技进展由省科学技术协会所属8家省级学会联合体组织推荐,推荐的科技进展均是2022年内取得的研究成果。围绕基础研究、土木水利交通建筑、化工新材料纺织、环境能源、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8个行业领域,经提名、形式审查、初评、综合评审并向社会公示,确定70项十大科技进展、78项优秀科技进展。

“江苏省行业领域十大科技进展、优秀科技进展”遴选活动首次开展,旨在广泛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反映我省科技发展成就,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热情和奉献精神,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苏州大学获得2022年度江苏省行业领域十大科技进展、优秀科技进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