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bwin必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赴顾炎武故居、昆山市科技文化博览中心等地开展集中培训。

追寻先贤足迹、传承家国情怀

顾炎武是明末清初的著名思想家、史学家、语言学家和爱国诗人。在故居内,大家参观了顾炎武先生的塑像、手迹、著作和国内外对顾炎武先生及其作品的研究成果,感受到了他的卓越成就和伟大思想。讲解员结合顾炎武先生的生平事迹,通过一件件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的“爱国、博学、勤廉、致用”的思想,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位伟大先贤的品格和情操。顾炎武被世人敬称为“亭林先生”,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引用顾炎武之语“诚欲正朝廷以正百官,当以激浊扬清为第一要义”,以此来谈论从政体会。顾炎武先生提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传世名言意义和影响深远,激励了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振兴而奋斗,已成为激励中华民族奋进的力量。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支部书记还参观了亭林祠堂、亭林墓以及顾园,深入了解了顾炎武先生的生平事迹、思想成就和历史地位。

探寻“昆山之路”、坚持创新发展

第二站,我们来到昆山市科技文化博览中心参观学习“与时俱进的昆山之路”成果展,实地见学苏州发展“三大法宝”之一的“昆山之路”,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昆山城市发展取得的卓越成效和历经的巨大变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峥嵘岁月——精神内涵与发展历程” “春华秋实——贯彻新发展理念” “走进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2035城市规划全新一跃”五大篇章主题馆。一张张图片、一串串数字、一幅幅画面,形象展示了昆山40年间走出的这一条以改革开放为时代特征,以“创业、创新、创优”精神为强大动力,以人民幸福为不懈追求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昆山之路”。

探寻实干先锋、奋进时代征程

最后,全体成员来到江苏艾锐博精密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专业从事精密金属冲压件、金属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等,目前已成为精密金属制造的排头兵,获得了“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昆山市科技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也成为了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产学研基地,体现了脚踏实地、敢闯敢为、敢为人先的实干精神。

培训结束后,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发挥更大的作用。